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金融学院2008级专业实习安排

发布:2010-07-02 00:00文字:金融学院图片:点击数:

金融学院2008级专业实习安排意见

一、实习目的

专业实习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对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民情,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学年实习让学生对本专业所涉及的实践部门获得感性认识,并对本专业所涉及的主要业务环节有大体的把握和了解。通过实习,加深学生对书本知识的理解,认识专业的特点,丰富对社会的认识,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实习时间

2010年暑期期间,选择两周进行。

三、实习方式

采取分散实习的方式,实习单位由学生自己联系确定。应尽量选择与所学专业比较接近的单位进行实习。实习单位确定以后,应填写“分散实习回执”并及时交(寄)给辅导员或本科生导师,收齐后上交学院教务办保管。

四、实习内容

实习学生可以到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保险公司、房地产公司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就某一主题,了解其业务流程、操作规范,并参与其中一项具体工作,如银行的柜台业务、结算业务等。

五、 实习考核

1、实习期间,由实习单位对学生进行考勤,学生应向实习单位出示“考勤表”(附表2)并请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签字盖章。

2、实习结束要填写提交“学年实习总结”,其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一栏须由实习单位签字盖章方可有效。个人实习总结应有2000字左右。

3、“实习鉴定表”、“实习考勤表”、“实习总结”、“实习单位鉴定意见”是评定学生实习成绩的主要依据。

六、实习要求

1、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注意安全。

2、要重视实习。实习是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途径。

七、实习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闫海峰

成员:孙杨顾荣宝 黄志勇 曾卫 李吉布丹丹

金融学院

2010年6月20日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