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助力考研出新招

发布:2015-04-23 00:00文字:金融学院图片:点击数:

据悉截至四月底,金融学院累计考取硕士研究生92名,其中考取国内“985”“211”类高校的学生达39名,占已录取硕士研究生比例的45%左右,考研层次高,质量好。此外,近三年来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由2013年的6.6%提升至2015的 12.6 %,翻了一番。加上出国留学同学比例,我院考研出国率已远远超过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要求的20%的比例要求。值得一提的是,我院有2个宿舍的学生全部考取硕士研究生,成为“南财考研最牛宿舍”--1号站2栋402B寝室和7号站5栋302A寝室,其中7号站5栋302A寝室考研事迹被金陵晚报等媒体报道成为我校考研学子的一面旗帜。

近年来我院始终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对于毕业生考研工作尤为关注,已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学院充分重视以下几方面工作开展:一是充分宣传,广泛动员。学院通过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张贴光荣榜等方式营造考验氛围,激发考研热情;二是务实有效的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切学习便利。比如说暑假期间全天开放我院会议室508供考研学生复习备考,尽量协调考研宿舍同学间的舍友关系和作息时间安排矛盾;三是整合校内外资源,进行专业辅导。学院聘请外来教师对考研核心课程如高等数学、宏微观经济学等进行针对性指导复习,解惑答疑;四是充分发挥激励机制,营造学习氛围。近年来学院对于已录取学生一方面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给予资金奖励。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