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2015-05-11 00:00文字:金融学院图片:点击数:

5月9号晚6点,金融学院学生会述职大会在管理学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团总支书记张士青、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潘泳、院学生会主席杨灵、执行主席段峰、副主席孙赫一、副主席熊伟杰出席了本次大会。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潘泳在他的开场致辞中阐明了校学生会与金融学院学生会之间密切的关系,并提出对金融学院学生会继往开来,蒸蒸日上的美好希望。

接着,金融学院主席杨灵从思想引领、管理制度、活动举行三个方面总结了一学年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要把服务同学,务实创新做为学生会宗旨。同时,她也对全体学生会成员提出戒骄戒躁的希望。

随后,各部门的述职和答辩展开。体育部首先开始,整场述职围绕“我爱大体育”这一主题。我、爱、大体育巧妙地对应“工作角色”、“团队建设”、“活动组织”三个板块。

新闻宣传中心接力进行。精美新颖的Prezi贯穿工作、感想、部门建设、反思与展望四个方面,赢得全场赞赏。汇报工作流畅并且条理清晰,对部员的采访视频真实感人。

而文艺部的述职在总结其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下展开,强调了“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思想,其文艺又精彩的ppt让人耳目一新。

学术部紧随其后,围绕“学而术,有你更精彩” 的主题,强调了小组制度等内部建设,总结了品牌活动、创新活动和配合活动的工作成果,在反思中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

接下来述职的是秘书处,其对自身职责的明确为日常工作报告和内部述职的展示奠定基础,同时也对自身问题有着清晰的认识。

生活部以“回首过去,乐享生活”开篇,用温馨有爱的视频介绍了他们的小部员,同时全面地展示了开展的一系列校内外场及校外志愿活动。

社团办公室的述职围绕回首过去、着手现在和展望未来展开,致力于突破现有社团管理制度,追求不断的创新。

外联部的开场白幽默风趣,给即将接近尾声的述职带来了阵阵笑声。聚会的照片、举办的活动以及拉到的赞助都是他们的风采展示,自我的肯定、自我的批评和自我的反思是他们的工作总结。部长们阐述了自己对外联具体定义的理解。他们认为“外”即部门外、学院外和校外,“联”即联系、联合,为大家诠释了外联的真正内涵。

各部门的精彩述职和答辩结束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张士青老师发表讲话。他感叹了一年以来在座各位的改变,表达了对本次述职成功举办的欣慰,也对以后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二是发现活动亮点,寻找创新来源,三是学生会成员需要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理念,为其他同学们树立榜样。

本次述职大会总结了金融学院学生会在这一年的工作得失,加强了各部门的互动和相互学习,让人受益匪浅。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