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FC”金融学院足球队虽败犹荣

发布:2015-05-25 00:00文字:金融学院图片: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五点五十五分,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场,金融学院与会计学院展开了2015“南财杯”足球赛半决赛的生死较量。最终,会计学院凭借点球大战5:4的一球优势进军决赛,金融学院遗憾败北。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开场1分钟时,会计7号陈群左路插入小禁区斜传底线,金融守门员何孟晋将球扑出,会计赢得本场第一个角球。第3分钟,会计中场任意球,7号陈群直接吊门,何孟晋扑出。2分钟后,金融开出本场第一个战术角球,球被对方后卫化解。第10分钟,金融10号邓阳带球右路突破,对方后卫将球解围出底线。金融赢得第二个角球,邓阳开出,可惜无人抢到点。第13分钟,金融走路分球,右路出现较大空档,3号马庆阳赢球射门,球高出横梁。2分钟后,马庆阳带球右路突破传中,19号戚佳豪抢到点,但攻门未果。紧接着,会计打出反攻,7号陈群中路直接射门,门将何孟晋侧扑,将球英勇化解,赢得全场掌声。第20分钟,金融99号杨晨左路连续传球,晃过对方后卫,将球吊向球门后点,被门将摘得。第25分钟,金融10号邓阳右路发出角球,19号戚佳豪头球稍稍高出横梁。紧接着,金融赢得前场任意球。邓阳主罚,直接打门,将球击中门柱。2分钟后,会计在前场手球,金融再次赢得前场任意球。邓阳主罚,将球吊入禁区,无奈被对方后卫解围。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7分钟,金融左路打出快速反击,99号杨晨将球拨给右路3号马庆阳,可惜力度过大,马庆阳未能拿到球。在接下来的一次拼抢中,会计9号被绊倒,赢得禁区弧顶处任意球,7号陈群打门偏出。第13分钟,金融连续获得左路边线球,造成对方禁区混乱,但都未能转化为进球。5分钟后,金融10号邓阳右路内切,由于对方后卫太多,没有射门角度,金融丧失一次绝佳机会。第21分钟,会计连续获得2个左路角球,但都被金融门将何孟晋英勇化解。紧接着,金融26号蔡正阳因伤下场,13号朱城上场。第23分钟,会计在后场手球,金融赢得前场任意球,10号邓阳开出低平球,对方后卫有手球嫌疑,但裁判未吹哨示意。2分钟后,金融17号刘栋锴换下19号戚佳豪。双方拼抢激烈,拉拉队喊声震天,可惜都未能形成进球。整场比赛结束,金融与会计打成0:0平手,进入点球大战。

在生死攸关的点球大战中,金融分别派出10号邓阳、17号刘栋锴、11号王安、3号马庆阳、99号杨晨五元大将,共命中4球。无奈会计发挥更为稳定,金融以一球之差折戟半决赛。

在本届NCFC比赛中,自强不息的金融学院足球队在新老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踢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渡过一次次有惊无险的难关,但最终还是败在老对手会计学院的脚下。金小球不哭,你们虽败犹荣,相信时间会给你们带来成熟与蜕变,让我们看到绿茵场上更加出色、更加顽强拼搏的你们。NCFC,来年再战!

记者:吴秋瑜 于涌涛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