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优良学风 展时代风采

发布:2015-06-08 00:00文字:金融学院图片:点击数:

2015年5月4日-6月5日,金融学院迎来了学风建设月,学院一、二、三年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学风建设。

此次学风建设旨在培养学生形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教育和帮助学生树立自觉学习、诚信学习的观念,杜绝考试作弊、作业抄袭、迟到、早退、旷课以及不遵守课堂纪律等现象。

学风建设月宣传阶段,“你带上我,我带上书,我们一起相约课堂”、“学海行,我们行”等具有警示意义的宣传横幅悬挂于中苑、西苑、北苑食堂门口,吸引了大量师生的驻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学院橱窗挂出了学分建设的有关彩喷,呼吁更多的学生认真学习、融入课堂。

学风建设月期间,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按照分组抽查各班出勤率,根据每班100分的起始分,一个同学旷课扣5分,一个同学迟到扣3分,请假扣1分,扣完为止的规则,3次抽查后计算各班得分,根据得分高低排名次。

学风建设月主题总结班会于6月5日在经济学科楼102教室开展。在此次班会中,由班长代表总结了所在班学风良好的缘由,各班班长踊跃地提出了改善学风的建议。随后由班会主持人宣布学生会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对各班调查的结果,并对排名前六名班级(金1201、金1202、金1207、金工1301、金1401、保1401)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本次学风建设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学院在建设优良学风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和基本态度。良好的学风必将如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引导着每个学子奋勇向前。

来源:本站原创